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知识产权路上的追梦人--陈端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7-01-22 20:30  字体:

新疆日报 2015-10-26 10:48


10月24,陈端(左)为新入职的员工讲解工作平台的操作规范。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颜峰摄影报道)201521岁的陈端看上去文文弱弱,单看外表很难和他这些年的创业经历对应起来。2011年,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陈端从阿克苏市坐了近8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浙江科技学院就读。大学期间,陈端销售过自行车,和室友合伙开过水果店、中小学生补习班,干过大学生几乎能干的所有兼职:促销员、群众演员、发传单、服务生等等。陈端在大学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但是大二时的一门关于知识产权内容的选修课却让他深深迷恋上了这门专业。从那时起,陈端一有空就泡在课程主讲陶松垒教授的办公室里讨教。2012年寒假,回到家乡的陈端发现整个阿克苏地区都没有一家知识产权公司,这让他萌生了毕业后回乡开办知识产权公司的念头。回到学校后,陈端更是用大把时间学习相关课程。大学毕业后,陈端拿着在学校打工赚的钱,于今年年初在阿克苏市注册成立了阿克苏宏瀚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公司4月入驻阿克苏大中专学生网络创业园。创业园给了像陈端这样的年轻创业者们非常大的扶持,包括房租全免、办公设备免费提供、人员社保全额补贴、贴息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公司成立至今,已协助和全权代理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近50家大中小型企业申请国家专利100余项,注册国家商标80余个。公司还获得2015年阿克苏市青年创业大赛二等奖、地区三等奖的好成绩。谈到未来的发展时,陈端说,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巩固阿克苏市场,同时把业务范围向喀什、和田等地扩张,五年内将公司打造成新疆知识产权方面的龙头企业。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