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2011年招生简章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1-20 18:41  字体:
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建筑工程学院是浙江科技学院的二级学院,现设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交通工程等五个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岩土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学科(A类),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硕士点授权学科建设点,给排水专业为校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我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努力拓宽国际化的办学渠道,着力加强与德国应用型高校的合作。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合作项目:全英语国际班(中美合作)、中德合作班、中日合作(硕士生)、中法合作。目前,已与德国奥登堡应用科学大学、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科堡应用科学大学等高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关系。
网址:http://jgxy.zust.edu.cn/
联系电话:0571—85070518 85070501
 
建筑学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设计等方面的综合基础知识,能在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才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美术、建筑结构与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设备、给水排水、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和规划工作,或到城市建筑管理部门从事城市建筑的管理工作,也可到风景区、园林部门从事风景园林的建筑设计和规划工作,或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城市规划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备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规划学科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区域规划、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城市工程规划、景观规划与设计、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城市规划设计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工作,或到城市规划管理部门从事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也可到建筑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及风景区、园林部门从事风景园林规划工作,或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施工管理及工程建设监理的高等工程化人才。掌握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和建筑施工的基本理论。具有建筑施工的生产组织和经济管理能力及工程质量评估的能力。具有从事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的设计能力和开发研究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钢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经济管理。
就业去向:该专业培养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等工作,具有较强工程适应性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研究院、建设施工单位、监理公司、房地产部门及一些单位的基建部门工作,亦可在市政、交通、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给水排水工程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能从事给水排水工程规划设计、水资源及水质评价、水质净化及废水治理工程的工艺设计、施工、运行调试、技术经济管理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处理微生物基础、水泵及水泵站、给水排水施工、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水工混凝土结构。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建筑部门、城市规划部门、城建与市政部门等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与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科研开发和教学工作,或到环保部门,水厂等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交通工程
培养目标与要求:通过学习与交通工程相关的数学、力学、计算机、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课程,并通过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交通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从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检测与加固改造以及管理等工作,并初步具有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建筑材料、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岩石力学与工程、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结构试验、施工技术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与交通工程相关的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领域从事交通工程系统分析、规划与设计、技术管理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土木工程(国际班)
土木工程(国际班)专业采用全英文授课,部分名额面向全球招生,与美国和德国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第三、四学年可选择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毕业时获得国内、国外两个学位。全英文授课(公共课除外);小班化教学;国际化氛围;全覆盖的对外交流奖学金。除后两年可选择在国外院校学习外,也可选择半年或一年在国外进行实践实习。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
中德5+3项目,学生进入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后学习5个学期,考试合格后再转入德国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学习3个学期,合格后可以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并可以在德国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吕贝克是德国北部一座古老而美丽的港口城市,距离汉堡约80公里。学生在吕贝克学习期间是以德语授课,因此,在学校的5个学期将进行德语强化,其他专业与基础课程也与德方进行衔接。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