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招生简章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1-20 18:43  字体:
联系电话:0571- 85070501
学院网址:http://jgxy.zust.edu.cn/
学院介绍
学院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系,2005年设立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师资队伍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合理,共有教职员工90人,其中正高级10人,副高级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双师型教师数占1/3。目前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共1770余名,联合招生硕士研究生11名,2014年新招土木工程专业的学术型研究生24名。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交通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基本覆盖了国家基本建设领域。土木工程专业为省重点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给排水专业为校重点专业。岩土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学科(A类),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硕士点授权学科。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学院本着“优化基础、强化能力、提高素质、发展个性、鼓励创新”的教学理念,突出“现场工程实训教学”特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科建设上通过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师资,紧跟学科前沿,在若干方向上形成优势,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量省部级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努力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与4所德国应用型高校开展了本科生联合培养;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合作招生土木工程国际班;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合作招生土木工程(中法班);与日本佐贺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展硕士生培养。
 
●土木工程 (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有土木工程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好的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懂设计、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创新意识较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获得了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达到了见习土木工程师的能力要求。
就业去向: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工程适应性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研究院、建设施工单位、监理公司、房地产部门及一些单位的基建部门工作,亦可在市政、交通、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建筑学(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适应国家发展和建设需要、具有建筑学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和项目设计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兼备;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面向建筑设计第一线,从事建筑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城市设计、房地产策划等方面的建筑设计人才。
就业去向:建筑设计单位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房地产策划或在相关单位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能从事市政给水排水工程规划设计、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设计、水资源及水质评价、水质净化及废水治理工程的工艺设计、施工、运行调试、技术经济管理的高级人才。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建筑部门、城市规划部门、城建与市政部门等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与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科研开发和教学工作,或到环保部门、水厂等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城乡规划(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备城市规划、村镇规划、景观设计及风景旅游区规划等方面知识,能在城乡规划设计、城乡规划管理、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风景园林、旅游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及相关部门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城乡规划设计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工作,或到城乡规划管理部门、风景园林部门从事规划管理工作,也可到建筑设计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及风景名胜区规划、旅游度假区规划工作,或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国际班(全英文授课)
土木工程国际班(全英文授课)专业采用全英文授课,教学计划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对接,符合条件的学生第三、四学年可选择在该校学习,达到相关要求可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该项目优势为全英文授课(公共课除外);国际化氛围(中外学生合班上课);可选择短期去国外交换学习。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
 
土木工程(中法班)
土木工程专业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引入21门法方优质课程,其中15门由法方师资采用法语授课。学生在前4个学期,进行法语强化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该项目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至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