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教育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5年招生各专业介绍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1-20 18:49  字体:
土木工程 (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有土木工程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好的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懂设计、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创新意识较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获得了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达到了见习土木工程师的能力要求。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研究院、建设施工单位、监理公司、房地产部门及一些单位的基建部门工作,亦可在市政、交通、金融、教育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建筑学
建筑学(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获得建筑师的基本训练和较强的工程设计实践能力,面向建筑设计第一线从事建筑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城市设计、房地产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建筑师。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到各级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和规划工作,或到城市建筑管理部门从事城市建筑的管理工作,也可到风景区、园林部门从事风景园林的建筑设计和规划工作,或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备城乡规划、城镇设计及风景旅游区规划等方面知识,能在城乡规划设计、城乡规划管理、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风景园林、旅游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及相关部门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到各级城乡规划设计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工作,或到城乡规划管理部门、风景旅游部门从事规划管理工作,也可到建筑设计部门及相关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及风景名胜区规划、旅游度假区规划工作,或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能从事给水排水工程规划设计、水资源及水质评价、水质净化及废水治理工程的工艺设计、施工、运行调试、技术经济管理的高级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到建筑部门、城市规划部门、城建与市政部门等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与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科研开发和教学工作,或到环保部门,水厂等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国际班)

土木工程(国际班)(工学,按理科招生) 土木工程(国际班)专业采用全英文授课,面向全球招生,与美国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第三、四学年可选择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毕业时获得国内、国外两个学位。全英文授课(公共课除外);小班化教学;国际化氛围;全覆盖的对外交流奖学金。后两年可选择在国外院校学习外,也可选择半年或一年在国外进行实践实习。学费标准与普通二本学生相同。

土木工程(中法班)

土木工程(中法班)(工学,按理科招生) 项目简介: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四年,学生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高考第二批次的中国学生。本项目2013年开始首招。项目引入21门法方优质课程,其中15门由法方师资采用法语授课。学生在前4个学期,进行法语强化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该项目优秀毕业生可推荐至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费标准:每年22000元,具体收费以物价部门批复文件为准。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