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篇——建设美丽大洋,共营生态经济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1 15:52  字体:

2021710日到716日,来自浙江科技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传承塔石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12位队员来到了建德市大洋镇,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浙西红色革命精神发源地的大洋镇,近些年来,在镇政府的扶持和村民们的积极探索下,开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农业型经济发展模式。

鲁塘村被誉为是“江南枸杞第一村”。立杨枸杞园的洪立根老板告诉同学们,他曾经在枸杞之乡宁夏有着二十余年的枸杞种植经验。本着落叶归根、致富家乡的初心,洪老板毅然选择了返乡,并把枸杞树种上了大洋镇鲁塘村的山坡。洪老板在传统种植枸杞的基础上,采用先进的实时温度检测系统和高科技大棚,将鲁塘村的枸杞培育成水果枸杞,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6FDA

洪雯雅女士是兰江江畔颐朵民宿的老板娘。2012年理科类专业毕业的她放弃了大城市的优厚待遇,毅然决然回到了大洋镇。颐朵民宿是她结合当地的特色江景,自己构造设计出的民宿,自2019年营业以来,得到了游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洪女士利用线上直播带货和线下零售的形式,将大洋镇特色的农副产品销售全国各地。不仅提高了本地的农副发展,还促进了大洋旅游品牌的推广。 

洪立根老板和洪雯雅女士都是返乡的创业者。他们根据自身经验和大洋镇的现状,开创出了独特的大洋生态经济。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村民投入到了生态农业经济的队伍中,这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

在采访的最后,洪立根老板和洪雯雅女士都向队员们表达了自己内心最大的愿望。青年人是大洋镇的未来。他们希望会有越来越多从大洋走出去的大学生们学成后,带着建设家乡的热血激情回到大洋,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