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支教篇——深入乡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1 16:10  字体:

2021711日,浙江科技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传承塔石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建德市大洋镇鲁塘村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鲁塘村村委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实践团队提供支教场地,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村干部谢婉莹女士热情协助实践活动队员进行横幅粘贴等各项准备工作,并为队员们提供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在村委会热切帮助下,支教活动顺利展开。



支教队员们为孩子们科普了各类安全知识,还带来了小学生党课、手工课、趣味财富课等创新有趣的课程。小老师们倾囊相授,孩子们也在快乐中学习,一时间欢声笑语弥漫整个教室。虽然不过短短数日,但是孩子们在课程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五天的支教时间,队员们的一声声关心叮咛,一次次真诚授课,性格内向的留守儿童们心扉也日渐向哥哥姐姐们敞开,从最初见到老师就躲闪到后来每天提前来到教室自觉写作业,从最初生怕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到后来举手抢答,“小老师”和孩子们的情谊日渐发酵。通过这次支教活动,队员们给孩子们留下一道温暖的光,让他们自信,乐观的迈向自己的理想,并不断充实鲁塘村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心中根植生长。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