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优秀校友
优秀学子作品展示
全金帅 2009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21-06-15 16:42  字体:


个人简介:全金帅,男,2009.09-2013.06年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给水排水相关的设计工作,主持完成嘉兴富安广场室内装饰设计(装修项目3万方)、中房·朗润南郡住宅小区7万方的给排水设计、仙居县市民体育公园1.2万方的给排水设计以及景宁畲族集中安置特色小区(金山垟)住宅小区23万方的给排水设计等。

给排水工程专业简介:

给水排水工程是一门应用很广泛的学科,它是以城市水的输送、净化及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有关的理论与技术为主要研究内容,与城市、城镇建设事业、工业生产、环保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学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市政给排水、建筑给排水、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给排水工程主要分两个方向:市政给排水(自来水生产和输送;污废水收集、输送和处理排放、城市雨水及防洪)和建筑给排水(建筑物中给水、排水、雨水、消防、热水、中水、水景观等管道及设备的设计)

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工程制图及AutoCAD、测量学、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水处理生物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及泵与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工程学I/II、给水排水管网系统、水工程经济、水工程施工、城镇防洪与雨洪利用、水工艺设备基础、海绵城市等专业课程,参与专业认知实习、工程测量实习、生产实习、泵与泵站课程设计、给水排水管网系统课程设计、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设计、给水厂课程设计、污水厂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专业实践环节,初步具备计算机CAD绘图、工程规划及设计、管网及水处理设施运营、施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

行业前景:城市化是我国发展的大趋势之一,给排水工程的建设也是随着城市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最近几年,我国多个城市的水源有不断恶化的倾向,污水的收集、处理和排放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几乎每年都有一些主要城市经受内涝的灾害,对此,近两年来国家积极提倡推广建设海绵城市,通过规划、市政、建筑、园林、水利等专业共同协作,实现雨水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另外建筑物的消防安全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给排水专业的研究和工程建设。即使是发达国家,也有大量的城市给排水资产需要有效地维护管理和功能的升级。

从发达国家的行业发展来看,大规模建设已经完成,土木工程由建设逐步向绿色、环保、可持续方向发展,特别是节能减排、环境友好、水污染防治等要求更加突出。可以断言,给排水专业在很长一段时期,都保持旺盛的需求。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运营单位、工矿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或城建、规划、环保、水利等政府部门从事给水排水工程领域的相关工作。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