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成立SDGs未来人居环境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20 20:16  字体:

20221219日,我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成立研究机构“SDGs未来人居环境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校内外各级领导和建筑行业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将以践行同舟共济、求实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联合国千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率先做出浙江实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SDGs,是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是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后续。同时,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浙江的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2035年全面建成三大科创高地,也同样强调增强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围绕建筑、农业、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开展低碳、脱碳以及负碳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抢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制高点。因此,“SDGs未来人居环境创新中心的成立是顺应全球化科技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

中心科研方向将立足于建筑学为基础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以双碳目标为导向、以低碳技术为核心、以宋韵文化为赋能,达到技艺平衡,进而突破瓶颈开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未来可持续人居环境的创造性研究,并注重科研转化与落地。十四五期间,中心特别着眼于浙江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针对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科学问题低碳能源以及重大技术领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技术进行创新突破研究。同时结合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安吉校区安吉县浙科研究院的工作开展相关项目的创新研究与落地实施,积极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