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22 15:4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激发学院青年教师申报积极性,1220日下午2点,学院邀请肖志荣、陶燕丽、诸葛翰卿、叶金宇、包扬娟等5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进行了申报经验分享交流。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夏建中主持,科研处处长马伟锋、学院党委书记沈树声、副院长邹宝平、副院长黄扬飞,以及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科研处处长马伟锋进行了基金申报动员,马处长肯定了学院在2023年的科研业绩,并从学校发展、学院学科发展以及教师个人发展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希望。

然后,学院5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肖志荣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基金申报历程,提出在基金申报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化被动为主动、不断努力、持续学习。陶燕丽副教授通过对比自己成功与失败的申报案例,从题目、研究内容、申报代码、专家意见几个方面分享了在基金申报书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诸葛翰卿博士提出在基金申报过程中要多反思,直面失败,虚心请教,并对题目、研究内容、立项依据、研究基础几个部分的撰写技巧进行了分项。叶金宇博士从基金选题、代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选择、立项依据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分项,且重点强调了研究基础部分的重要性。包扬娟博士则从基金的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细节注意事项等三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随后,副院长邹宝平介绍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政策,尤其介绍了在基金管理、申请要求、申请模式三个方面的最新举措,为学院青年教师2024年的基金申报提出了建议和努力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沈树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并感谢了科研处马处长以及学院5位老师的分享交流,鼓励学院全体专业教师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珍惜机会、认真打磨,调整心态、静待花开,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经验分项交流会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为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