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学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师资力量如何?近年来的教学成就如何?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1-20 18:39  字体:

  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自1980年面向社会招生,是全省较早设立的专业,1992年招收本科生。土木工程学科是浙江科技学院实施中德政府级合作项目(1991-1999年)的重点建设学科,也是硕士点授权学科(2009年),岩土工程二级学科为浙江省第五批高校重点学科(2009年,A类),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十二五”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2012年)、“十三五”浙江省一流学科(2016年)。土木工程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2007年)、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2012年)、浙江省国际化特色专业建设点(2014年)。2012年土木工程专业作为全校第一个、浙江省第三个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的专业,中德吕贝克项目还通过了德国DAAD基金组织的国际认证(2015年)。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浙江省级实验示范中心(2013年)、浙江省“十二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2年)。

  土木工程专业现有专职教师40多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高层次“双师型”教师约占专职教师40%,有国外半年以上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约占专职教师50%。还拥有10余名外籍教师进行长、短期授课。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作贡献出成果优秀个人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9人,其中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专业教师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技术发明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等奖项10余项。
近年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获得国际级奖1项、国家级奖 43 项、省级奖114 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45项。考取研究生、公务员171名,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学校有很多是国内外名牌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招生第一志愿填报率较高,就业率保持在98%左右。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业内很受欢迎,遍布省内外大型设计院、特级施工企业、大型房地产公司、行政主管部门等单位,很多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杰出成就,他们已经成为土木工程领域的行业精英。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