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科研平台
教学成果
科研项目及成果
产学研合作基地名录
获得荣誉
浙江省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7-04-19 21:10  字体:

一、实验中心概况

我实验中心于1985年建成之初包含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工程测量和工程力学等实验室。2005年由学院路校区整体搬迁至小和山校区。根据学校“国内新建本科院校领先、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按照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开始了面向全校多学科、多专业的实验中心的建设。2006年学校正式批准成立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实现了实验资源统筹共享。

现中心下设土木工程基础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市政与环境专业实验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实验室等4个校级建制实验室,含18个专门实验室、32个实验分室。可承担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建筑学、城市规划、工程管理等多专业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二、建设平台

2010年5月,成功获批成为浙江省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2年7月,与浙江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成功获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土木工程专业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015年10月,成功获批成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三、硬件设施及师资队伍

目前,我中心实际实验用房面积3000余平方米,包括实验大厅、各类实验用房,以及建工实习基地,可满足学生不同阶段的实验教学、自主创新实验需求。同时,中心拥有先进的本科实验教学、研究生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等设备2031台套,总价值逾4000万元,包括结构工程创新实验平台、地震模拟振动台、人工气候环境模拟试验箱、X衍射仪、界面剪切仪等多种国内领先的实验设备。

自2015年起,学校加大对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的建设力度,不仅拨专款用于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的实验设备更新,更是大兴土木,即将动工新建占地约1200平方米的结构实验大厅,助推我中心成为设施完善、功能完备、产学研充分融合、可开展多层次实验教学和科技攻关的实验中心持续高速发展。

 

四、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团队包括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1人,专职管理员4人,兼职管理员5人,承担本科、研究生实验课程教学的教师51人。其中,拥有正高级职称教师11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4人,中级职称教师16人,博士学位教师26人。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下一篇: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