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岩土教研室教师为工程地质实习进行现场踏勘和备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09 19:35  字体:

75日上午,岩土教研室全体工程地质实习指导教师对钱塘江、小和山等地区两侧的地形地貌、岩土特性、地质灾害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选,对本学期第21周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为期1周的工程地质实习进行现场备课。

作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专业课,前三届学生《工程地质实习》是在南京汤山方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首次改为在杭州进行,岩土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这次实习,教研室内部召开了多次会议,对路线筛选、实习方案、学生分组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确定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对杭州地区的实习路线进行现场勘选和备课。

在每一个勘选地点,首先由经验丰富的吴李泉老师进行地质概况介绍,全体指导教师针对该地点进行现场讨论,确定地质实习授课内容和方案,以及如何采取措施保证实习过程中全体人员的安全问题。在为时1天的现场勘选过程中,全体实习指导老师经受住了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的考验,克服了山陡路险地滑等困难,最终确定小和山、建筑工程学院地质标本陈列室和长兴地质公园等作为本次地质实习的地点,为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地质实习做好了充分准备。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