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服务共富先行,助力乡村振兴——建工学院举办地方村镇干部美丽乡村建设业务提升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7 15:12  字体:

622-625日,建工学院组织举办了“助力乡村振兴、共赴美好未来”美丽乡村建设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温州泰顺县西旸镇的42名镇村党政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对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一年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项重大决策,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予浙江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的光荣使命。在此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美丽乡村建设“十四五”行动计划、未来乡村建设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初步形成了省级带动、市县争创、各方参与的良好态势。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演进和迭代,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和外延,不断创新路径和方法,不断总结成效和经验,需要理论研究来破解难题、引领实践,特组织举办了本次业务培训班,邀请了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丰富研究的专家进行讲座及理论辅导,还安排了丰富的实地沉浸式学习,考察临安、余杭、富阳等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建工学院红色宣讲团特约讲师原临安区考评办任、农办主任陈嫩华给学员们做了关于乡村振兴与经营村庄的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德清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杜英森为学员们做了关于数字乡村顶层设计与落地实施的精彩分享,使学员们能够准确把握共同富裕大背景下的政策导向和乡村建设的内涵、方法及路径。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临安、余杭、富阳等地的未来乡村创建村开展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实地学习活动,听取村书记、职业经理人们分享村庄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举措。几天下来,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安排得当且有针对性,受益匪浅。

今后,建工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两个先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智力支撑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相关主题的业务培训、学术交流、论坛等活动,在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中贡献“浙科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