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混凝土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国际会议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21 12:06  字体:

12月12-13日,“第四届混凝土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国际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与法国凡尔赛国立高等建筑学院同时举行。我校校长陈建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国际处、建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陈建孟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回顾我校与法方十余年来在遗产建筑保护领域和绿色建筑材料领域开展的研究合作后,陈建孟指出,近年来混凝土建筑的遗产价值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与认可,此次会议对于提高混凝土建筑遗产保护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期待各位专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并祝愿中法双方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发展,提高混凝土建筑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会议特邀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Riin Alatalu女士做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爱沙尼亚、葡萄牙等国的专家学者奉献2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设五个分论坛和圆桌会议讨论环节,分论坛主题分别为20世纪建筑遗产保护问题的国际概览、钢筋混凝土遗产建筑修复案例、遗产建筑保护历史、建筑和技术研究、混凝土修复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实践、钢筋混凝土遗产建筑的病害和保护措施。参会代表们围绕混凝土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实践与技术,包括病害诊断检测技术、修复方法、修缮工艺的发展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由法国文化部发起,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和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支持下,由法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我校中法建筑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我校与法国凡尔赛国立高等建筑学院、法国历史文物研究院、法国塞吉巴黎大学和法国古斯塔夫•埃菲尔大学联合承办。本次会议同时是中法建筑遗产保护中心成立后的首次培训会,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建工学院 王倩楠 国际教育学院 童芸芸)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