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关键技术工程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入选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7 14:16  字体:

西湖发改 2022-09-23 18:17 发表于浙江


近日,市发改委公布2022年新认定的8家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区浙江科技学院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关键技术工程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入选。


undefined


工程研究中心是杭州市发改委根据高水平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需要,以全面提升杭州市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组织市内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市里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

此次成功获批的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关键技术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由浙江科技学院牵头创办,研究中心联合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围绕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浙江省“亩均论英雄”改革与“亩产倍增”计划等相关重点发展领域的核心问题,在轨道交通保护区环境效应与控制关键技术、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空间优化配置关键技术、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数字化管控关键技术三个方向开展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工程研究中心将提供第三方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潜力评价与数字化管理平台,推进密集型城市轨道交通区域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加强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未来产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轨道交通领域行业间的交流,力争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杭州市轨道交通保护区土地集约利用产业创新人才汇聚、产学研合作、共性技术研发、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和行业企业服务的重要基地。

下一步,区发改经信局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指导服务,推动工程研究中心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和应用,推动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来源:产业科


转载至:https://mp.weixin.qq.com/s/jw1AK7nlIZ2dV4plpROCfA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