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红砖计划”第九期:“空间设计+”——深圳城中村的有机更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8 19:14  字体:

3月17日下午,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师室研究员赵冠宁设计师为全院师生带来以《“空间设计+”——深圳城中村的有机更新》为主题的讲座。建工学院副院长黄扬飞、学院专业教师与学院本科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参加。

深圳城市更新为全国存量空间发展提供先锋经验。赵冠宁设计师结合深圳城中村更新三大阶段中的制度、案例以及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展开本次的专题分享。赵冠宁设计师将深圳城中村从“扩容提质”转向“探索多元城市价值的高质量发展”一系列历史沿革进行了全面而详细地解析,为师生们梳理了城市更新背后的内在逻辑,颇具启发与探索意义。最后,建工学子们结合听讲内容与自身思考与老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赵冠宁设计师给予热情回应和解答,现场互动答疑气氛十分融洽。

赵冠宁现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师室研究员、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曾任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主创规划师,长期进行深圳城市更新整备规划实践与制度研究。近期关注点包括深圳更新整备规划、计划制度分析,深规院更新整备产品线建设,以及全国城市更新实施模式比较研究。(供稿:施心怡、张洛鸣)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